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动态 >> 正文

中心研究人员赴重庆市高新区调研创新能力建设情况

2018年08月09日 08:39 

2018年8月7日,重庆市重大决策咨询课题——《重庆市高新区创新能力提升研究》课题组(由中心主要研究人员承担)赴重庆高新区开展调研。

课题组先后与重庆市高新区管委会负责人、重庆市高新区管委会创新服务中心负责人等对创新能力界定、高新区统计指标体系、评价方法、创新能力建设现状、未来举措等问题开展了深入讨论,并对共同开展研究及成果转化达成共识,为下一步深入推动项目开展及成果转化打下了基础。

重庆高新区于1991年3月经国务院批准设立,是首批27个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之一,先后被评为全国先进高新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标准化示范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园区、国家科技创新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园区和全国首批科技服务业试点,是国家级软件产业基地、国家生物产业基地、高技术服务产业基地、科技兴贸创新基地。2016年,获批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纳入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范围。

重庆高新区规划建设面积74.3平方公里,其中:东区石桥铺、二郎片区20平方公里,西区金凤、含谷、白市驿组团54.3平方公里。经过二十余年的发展,高新区形成了良好的产业基础、较强的科研实力和完善的配套体系。尤其是2010年10月以来,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紧紧围绕自主创新、招商引资、产业发展、开发建设四大核心任务,提速打造重庆创新创业中心和重庆科学城,构建起石墨烯新材料、电子信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高技术服务、现代商贸物流等新兴产业集群,发展质量效益有力提升,城市功能形象日趋完善,创新创业能力全市领先。

上一条:全国现代商贸物流与供应链论坛暨重庆现代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协同创新中心2018年会在重庆工商大学成功召开 下一条:中心展开“大数据智能化类特色专业建设” 人才培养讨论

关闭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