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中心研究人员申报的《北粮南运粮食物流通道建设方案研究前期工作》获得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立项

2020年09月18日 21:21 

近日,中心研究员张德海教授及团队申报的《北粮南运粮食物流通道建设方案研究前期工作》获得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立项。

《北粮南运粮食物流通道建设方案研究前期工作》项目将对重庆参与“北粮南运”物流通道建设规划内容、重庆在“北粮南运”物流通道中的发展思路、重庆参与“北粮南运”物流通道重大项目建设方案以及新时代重庆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方案等一系列问题展开深入研究,预期成果对保障我市粮食安全,维护区域粮食市场和价格基本稳定,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北粮南运”粮食物流通道就是粮食从北方产区到南方销区的物流节点之间形成的流通渠道。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工作,强调要坚守“确保谷物基本自给、口粮绝对安全”的战略底线,按照“以我为主、立足国内、确保产能、适度进口、科技支撑”的粮食安全新战略。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解决好吃饭问题始终是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提出了“悠悠万事、吃饭为大”等一系列重要战略思想和决策部署。重庆作为大型粮食消费城市,既具有独特的区位交通优势,又兼具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西部陆海新通道、自由贸易试验区、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建设等政策优势,急需依托区域综合交通枢纽和物流大通道建设成果,提升为“北粮南运”通道的重要粮食物流节点。


上一条:中心研究人员撰写的资政建议被《决策建议》采纳 下一条:中心研究人员撰写的决策建议被《重庆社科智库成果要报》采纳

关闭

社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