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中心研究人员撰写的决策建议被《重庆社科智库成果要报》采纳

2020年05月12日 17:05 

中心研究员胡森森副教授和常务副主任骆东奇教授共同撰写的决策建议《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背景下破解我市区块链产业发展瓶颈的对策建议》被重庆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智库采纳,登载在《重庆社科智库成果要报》2020年第7期(总第162期)。

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背景下,以区块链为代表的“新基建”将成为区域内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力。目前我市区块链产业发展仍然面临产业发展定位不够清晰、产业生态有待完善、应用企业优势不突出、政策资金等软环境有待加强等瓶颈问题。建议采取组建国家级区块链研发中心和应用中心、构建良好的区块链产业生态环境、大力培育本土区块链人才和企业、营造有利于区块链发展的软环境、积极参与构建公共数据服务体系等五大举措予以破解,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以政策制度创新孵化链上应用,积极打造区块链发展的特色和优势。

《重庆社科智库成果要报》稿件主要来源为重庆市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其刊登的成果主要提供给市领导和相关部门决策参考,以发挥社科优秀成果在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功能作用。

上一条:中心研究人员申报的《北粮南运粮食物流通道建设方案研究前期工作》获得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立项 下一条:中心研究人员针对商贸流通、创新创业等开展多项研究

关闭

社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