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中心研究人员申请的多项项目获得2023年度市科技局立项

2023年10月18日 16:34 


近日,重庆市科技局公布《关于下达2023年度技术预见与制度创新项目计划的通知》,中心学术委员梁云教授团队申请的《重庆中小微企业成长生态体系构建及政策优化研究》、中心副主任龙跃教授团队申请的《大数据赋能综合集成的重庆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集群发展研究》等获得2023年度重庆市技术预见与制度创新项目立项。

重庆市技术预见与制度创新专项是我市科技计划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1)技术预见类项目旨在通过对科学、技术、经济和社会在未来一段时间内进行整体化预测,系统地选择具有战略意义的研究领域、关键技术和通用技术,发挥市场对资源配置的决定性作用,实现经济与社会利益最大化;(2)制度创新类项目旨在针对重大决策和管理实践中提出的复杂性、系统性课题,综合运用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和工程技术的多门类、多学科知识,运用定性和定量相结合的系统分析和论证手段,进行战略性、前瞻性、跨学科、多层次的综合性研究,提供决策咨询服务。


下一条:中心主任柏群教授获得2022年度重庆市社会科学规划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项目立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