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培养 >> 正文

中心研究员指导本科生开展学术创新及学科竞赛

2018年11月20日 10:37 

为提高本科生学术创新能力和参加学科竞赛的积极性,2018年11月16日下午14:30,商务策划学院在南岸校区博智楼207教室举行了商策科创沙龙(二十四)。中心研究员龙跃博士对报名参与电子商务“三创”大赛和创业计划大赛的近200个学生团队和代表进行培训。

此次沙龙以电子商务“三创”大赛和创业计划大赛的赛事备案经验和技巧分享为主题,旨在普及比赛理论知识,解决参赛者面临的疑惑,提升参赛队伍的创新创意素质和能力,在学科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交流会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分享学术创新与学科竞赛心得。龙跃博士首先分享他多年带领团队参赛的经验,并为此做出四个总结:选题、团队、效果、路演。针对这四项内容进行了分别论述,提出“4个1”,一个选题新颖的题目,一本精致的文本,一个显示高度效果,一个成功的路演。第二阶段为交流讨论,参赛同学结合大家在学术创新与学科竞赛中遇到的问题,请教了关于如何选题,如何让自己的团队更突出、更加出彩,如何做好路演等问题。

通过此次沙龙,让同学们对学术创新与科学竞赛比赛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拓展了同学的研究思路,提升了同学的学术创新兴趣和参加学科竞赛的积极性。


上一条:中心助力我校电子商务开展一流专业建设

关闭